目的地搜索
干部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干部工作 >> 正文
我校举办2021年党性锻炼培训班
2021-07-29 16:07 秦浩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一把手”党性锻炼和能力提升,7月22日至27日我校在中共通化市委党校(吉林杨靖宇干部学院),举办2021年党性锻炼培训班。部分校领导、党群口主要负责同志、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等37人参加了本次党性锻炼专题培训班。

开班仪式上,中共通化市委党校副校长李朋达致欢迎词,校党委副书记路波作开班动员。路波强调,通过此次培训,一要强化党的政治建设,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坚持思想铸魂,持续深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三要注重赋能助力,切实提升党员领导干部自身素质和工作能力。他要求全体学员在培训中端正学习态度、遵守学习纪律、认真做好总结。

开班仪式

此次培训以“重温东北抗联十四年浴血奋战的光辉历程,深刻体会‘东北抗联精神’”为主题,通过现场教学、专题讲授、研讨交流、实地参观等多种形式开展教学活动。学员们穿军装、戴军帽,强组织、重纪律,高标准、严要求,在杨靖宇烈士陵园拜谒了杨靖宇将军;聆听了通化市委党校徐妍副教授“东北抗联抗日斗争的启示”等专题讲座;先后到东北抗联纪念馆、老岭抗日游击根据地、河里抗日游击根据地、白鸡峰抗日游击根据地开展现场教学,深刻体悟到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和东北抗日军民在艰苦岁月中形成的“东北抗联精神”。此外,本次培训还邀请白学军副校长为大家作了题为“领导干部心理健康调适策略”的专题讲座。

重温入党誓词

通化市委党校徐妍副教授讲授“东北抗联斗争的启示”专题课

瞻仰杨靖宇烈士陵园

副校长白学军讲授“领导干部心理健康调适策略”专题课

路波在结业式总结讲话中指出,在立足开启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学校事业发展进入新阶段的重要时期,全体领导干部要坚定目标,进一步增强加快发展的使命感;要敢于担当,进一步增强“苦练事功”的执行力;要以民为本,进一步增强“为民服务”的实效性。要不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丰富拓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内涵,始终把师生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带领广大师生,团结一心,为实现学校新的发展、新的突破砥砺奋进。

校党委副书记路波在结业式上讲话


向参训学员颁发结业证书

结业式上,学员将培训班的学习与本职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畅谈体会,并通过诗歌朗诵、红色经典歌曲演唱等方式进行了学习成果交流,内容丰富、形式新颖。参训学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党性锤炼深深感受到,东北抗日联军在艰难困苦环境中,自觉担负起民族独立和解放的重任,用鲜血和生命铸就了彪炳史册的“东北抗联精神”。通过学习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和初心使命,将“东北抗联精神”带到工作之中,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和攻坚克难的斗争意志,以实际行动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为建设特色鲜明世界知名的高水平师范大学砥砺奋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天津师范大学 |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 邮政编码:300387 | 电话:022-23766350 | 管理员: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