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组织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织工作 >> 正文
我校举办第14期共产党员发展对象短期集中培训班
2021-04-12 14:27 尹德军 

48日下午,我校第14期共产党员发展对象短期集中培训班开班仪式在会议中心多功能厅举行。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党校常务副校长、组织员管理办公室主任田鸿芬同志作动员讲话,校关工委副主任陈尚伟老师作了题为《学好党的百年史凝心聚力开新局》的首场讲座。

田鸿芬部长作动员讲话

田鸿芬部长在讲话中强调了举办共产党员发展对象教育培训班的重要意义,指出举办共产党员发展对象入党前培训是认真贯彻《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的需要,是提高发展对象自身素质、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的需要。她对参加培训的全体学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加强理论学习,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二要明确纪律要求,遵守培训期间的各项制度;三要积极发挥作用,始终保持行动上的先进性。她指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发展对象培训班,坚持把培训班作为育人的关键一环。组织部门在人才培养链条中,在德育,尤其是在政治素质培养方面、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方面肩负着历史责任。希望每位学员都能以饱满的热情和良好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学习培训。

陈尚伟老师为学员授课

陈老师提出学好党的百年史要牢牢把握党史发展的主题和主线、主流和本质,要准确把握党史发展的历史脉络和伟大成就,要深刻领悟铸就党史辉煌的基本经验,要学史明理增信崇德力行、凝心聚力开新局。他通过讲述党的百年光辉历程让大家更加深刻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他号召学员们厚植理想信念根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强历史定力,永远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本期培训班主要采取专题讲座、自学、实践教学、小组讨论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培训期间将陆续邀请党建专家为学员们做专题讲座。本次培训还特别编制了学员手册,让每位学员提前预知授课内容。培训结束要形成问卷反馈,为下一次培训提供参考。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天津师范大学 |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 邮政编码:300387 | 电话:022-23766350 | 管理员: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