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组织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织工作 >> 正文
天津师范大学开展“争做黄大年式优秀教师”主题活动的工作方案
2017-09-18 16:41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根据《关于开展“争做黄大年式优秀教师”主题活动的工作方案》(津党教[2017]108号)和市委、工委相关工作要求,结合庆祝第33个教师节,现就在我校开展“争做黄大年式优秀教师”主题活动提出如下方案:

一、活动主题

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宣传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教育引导我校广大党员干部和教师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充分发挥典型示范作用,大力培养和造就黄大年式优秀教师,努力建设一支党和人民满意的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为实现学校一流建设目标提供坚强有力的队伍保障。

二、活动时间

集中主题活动从8月下旬开始,至10月底基本结束。

三、活动安排

1.纳入“维护核心、铸就忠诚、担当作为、抓实支部”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学习讨论重要内容。围绕学习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和“三会一课”等多种方式,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自己摆进去,深入查找在使命、责任和精神等方面存在的差距和不足,进一步改造主观世界,激发奋斗热情,坚持学做结合,学在日常、做在平时,坚持“四个服从”,以坚毅如铁的信念诠释对党绝对忠诚,以黄大年同志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至诚爱国奉献、积极建功立业。

2.组织党支部以“争做黄大年式优秀教师”为主题开展党日活动。将“学习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争做黄大年式优秀教师”确定为9月各基层党支部党日活动的主题,通过重温入党誓词、谈心谈话、交流研讨、志愿服务等多种方式开展,教育广大党员干部和教师要以黄大年同志为榜样,涵养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爱国情怀,弘扬教书育人、敢为人先的敬业精神,培育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高尚情操,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智慧和力量。党员领导干部以普通党员身份带头参加,邀请非党员教师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3.召开“争做黄大年式优秀教师”座谈交流会。在今年教师节前夕,组织召开我校“争做黄大年式优秀教师”座谈交流会,邀请优秀教师代表,结合本职工作,讲述践行教书育人、实践育人、科研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的经历和体悟,充分发挥典型示范作用,教育引导广大教师坚定信念、对党忠诚,开拓进取、敬业奉献,坚持“四个统一”,争作“四有”好老师。

4.开展“寻找身边的黄大年”活动。基层党委、党总支要积极“寻找身边的黄大年”,挖掘选树教师身边先进典型,大力宣传他们的先进事迹,讲好教书育人故事,充分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习近平总书记教育思想指导下,教师工作取得的新进展新成效,教师队伍呈现的新形象新风貌,进一步激发广大教师的职业荣誉感和教书育人的积极性、创造性,推动“争做黄大年式优秀教师”主题活动形成新热潮。

5.宣传报道优秀教师典型。坚持宣传引导和学习教育同步推进,坚持线上线下联动推进,充分利用我校媒体和校报校刊、校园电台和校园网站、微博微信等载体,采取新闻报道、综述评论、专题专访等形式,集中宣传涌现出的优秀教师典型,注重用身边人、身边事教育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和教师,让优良的师德师风始终引领社会风尚。

6.举办教师党支部书记培训班。把学习宣传黄大年先进事迹纳入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内容,今年9月至10月,举办教师党支部书记示范培训班,突出理想信念教育、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和道德品行教育,通过教育培训,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个意识”,提高履职服务能力,发挥示范带动作用。指导基层党委、党总支结合实际,开展党支部书记和教师党员轮训工作,年内全部轮训一遍。

四、工作要求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要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学习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与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全国、我市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研究制定具体工作方案,精心组织实施,落实工作责任,确保取得实效。要重视教师身心健康,深入了解教师工作生活状况和需求,定期对教师进行走访慰问,解决实际困难,送去关怀温暖。要充分利用各类宣传阵地,采取多种形式,通过集中性、经常性、广泛性宣传引导,努力形成学先进、赶先进、当先进的浓厚氛围,教育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和教师对标先进、见贤思齐,立足本岗、爱岗敬业,生动展现我校教师阳光美丽、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大美形象,唱响新时期教育改革发展主旋律,营造尊师重教浓厚社会氛围,不断激发教师的职业荣誉感和教书育人的积极性创造性,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中共天津师范大学委员会办公室

2017年9月18日印发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天津师范大学 |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 邮政编码:300387 | 电话:022-23766350 | 管理员: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