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组织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织工作 >> 正文
我校第37期预备党员集中培训班圆满结束
2021-05-27 08:25 尹德军 

522日,我校第37期预备党员集中培训班在会议中心多功能厅举行。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党校常务副校长、组织员管理办公室主任田鸿芬同志作动员讲话,天津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翟昌民教授作了题为《近代中国视域中的中共百年》的首场讲座。

田鸿芬部长作动员讲话

田鸿芬部长在讲话中强调了举办预备党员集中培训班的重要意义,对参加培训的全体学员提出了三点培训要求,一是自觉加强理论学习,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二是守初心、担使命,练就服务人民、服务社会的过硬本领。三是严格纪律,遵守培训班的各项制度。她希望每位学员都能以饱满的热情和良好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学习培训。

翟昌民老师为学员授课

翟老师以“中国梦”为主线,从目标的确定与路径的选择、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追梦之旅和百年旅程的历史启示三个方面,带领大家重温了党的百年历史,全面阐述了党所做出的历史贡献。他希望全体学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实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陈尚伟老师为学员授课

集中培训还邀请到陈尚伟、李海涛等专家教授为学员进行培训。校关工委副主任陈尚伟老师做了题为《中国共产党员的条件》的讲座。陈老师的讲座让全体学员再次明确了共产党员的条件,他也希望大家在日常学习工作生活中时刻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无愧于共产党员的称号。

李海涛老师为学员授课

天津市高校思政理论教授宣讲团成员李海涛老师带领全体学员再次重温了“窑洞对”的历史由来。他希望全体学员牢记毛主席和黄炎培关于历史周期率的谈话,并吸取空谈误国的教训,居安思危,时刻以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始终保持党的纯洁性,贯彻党执政为民的宗旨。

培训主会场
教育学部少数民族辅导员阿迪拉•麦麦提依明老师带领全体学员重温入党誓词

培训开始前,教育学部少数民族辅导员阿迪拉•麦麦提依明老师带领全体学员重温入党誓词。本期培训班主要采取专题讲座、自学、实践教学等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本次培训还特别编制了学员手册,让每位学员提前预知授课内容。培训结束还要形成问卷反馈,为下一次培训提供参考。

参加培训的学员一致表示通过此次集中培训坚定了理想信念,在今后的学习实践中会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强历史定力,永远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天津师范大学 |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 邮政编码:300387 | 电话:022-23766350 | 管理员: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