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动态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寻访党的光辉足迹,为建设一流师范大学做贡献
2009-09-11 12:29 张卫军   

7月22日上午,大家听取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余伯流教授作的《井冈山斗争与井冈山精神》报告,对我党和红军在井冈山地区艰苦卓绝的革命历程有了系统认识。正是在井冈山,毛泽东提出了农村包围城市理论,由此,毛泽东思想开始形成。作为我党领导的第一块农村根据地,井冈山是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的摇篮。同样在这里,我党解决了党如何领导军队、如何在农村建党、如何坚持农村根据等重大理论和实际问题,并孕育了伟大的井冈山精神。井冈山精神的核心是实事求是,敢闯新路;灵魂是坚定信念,矢志不移;基石是依靠群众,艰苦奋斗。这不仅是我党在革命战争年代的优良传统,也是我党在新时期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宝贵财富。听完余伯流教授的报告后,大家又参观了井冈山革命博物馆,对井冈山的革命历史和革命精神有了更深入的认识。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天津师范大学 |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 邮政编码:300387 | 电话:022-23766350 | 管理员: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