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动态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天津师范大学举办2023年党性锻炼培训班
2023-08-01 16:44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扎实推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增强“一把手”党性锻炼和能力提升,经校党委研究,7月17日至22日在沂蒙干部学院举办2023年党性锻炼培训班。部分校领导、机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专业学院院长、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等33人参加了本次党性锻炼培训班。

开班式现场

校党委副书记马雷作开班动员

开班式上,沂蒙干部学院副院长邱言保致欢迎词,校党委副书记马雷作开班动员。马雷强调,通过此次培训,要坚定不移强化政治建设的统领地位,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持续深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教育;要坚持赋能助力,切实提升党员领导干部自身素质和工作能力,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助力,为天津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师大力量。他要求全体学员在培训中端正学习态度、遵守学习纪律、认真做好总结。

市纪委监委驻天津师范大学纪检监察组组长徐兴云在结业式讲话

市纪委监委驻天津师范大学纪检监察组组长徐兴云在结业式讲话中指出,通过本次党性锻炼培训,广大学员将“党群同心、军民情深、水乳交融、生死与共”的沂蒙精神内化于心,强化了理论武装、锤炼了党性品质、砥砺了斗争意志、提高了政治素养。希望广大处级领导干部不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切实把学习的成果转化为促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为实现学校特色鲜明世界知名高水平师范大学的建设而努力奋斗。

沂蒙干部学院成长群教授作题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专题讲座

沂蒙干部学院庄纪旭教授作题为“大力弘扬沂蒙精神”专题讲座

沂蒙干部学院贺全进副教授作题为“建设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专题讲座

在孟良崮战役纪念馆英烈亭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并重温入党誓词

孟良崮战役纪念馆现场教学

沂蒙红嫂纪念馆现场教学

大青山胜利突围纪念馆现场教学

新四军军部旧址暨华东野战军纪念馆现场教学

看望临沂校友代表

此次培训以“深入学习沂蒙精神,努力建设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为主题,通过现场教学、专题讲授、研讨交流、实地参观等多种形式开展教学活动。学员们强组织、重纪律,高标准、严要求,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在孟良崮战役纪念馆英烈亭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并重温入党誓词;聆听了沂蒙干部学院成长群教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庄纪旭教授“大力弘扬沂蒙精神”、贺全进副教授“建设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等专题讲座;先后到孟良崮战役纪念馆、沂蒙红嫂纪念馆、大青山胜利突围纪念馆、新四军军部旧址暨华东野战军纪念馆开展现场教学,深刻体悟党和人民群众在艰苦岁月中共同铸就的伟大精神,深刻体会党、军队同人民群众之间的鱼水情谊和血肉联系。培训期间,校领导马雷、徐兴云和全体学员还看望了在临沂校友代表、文学院1987届校友李玉国。

结业式现场

结业式上,学员将培训班的学习与本职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畅谈体会,通过诗歌朗诵、红色经典歌曲演唱等多种方式进行了学习成果交流,内容丰富、形式新颖。参训学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党性锤炼,灵魂受到了一次震撼,精神受到了一次洗礼,深深感受到从战火纷飞和顽强奋斗中孕育出的沂蒙精神是党和国家宝贵的精神财富,是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一种永不停息的历史传承,沂蒙军民用生死与共的实际行动,为后人树立了一座不朽的历史丰碑。通过学习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和初心使命,今后也一定会将“沂蒙精神”带到工作之中,切实将红色资源学习好、利用好、传承好,运用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宝贵资源,用党在百年奋斗中形成的伟大精神滋养自己、激励自己、提升自己,真正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以实际行动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锐意进取、苦干实干,挺膺担当、坚毅笃行,为加快构建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特色鲜明世界知名的高水平师范大学不懈奋斗。

培训班合影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天津师范大学 |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 邮政编码:300387 | 电话:022-23766350 | 管理员:组织部